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浮生若茶




人生恰似一葉清茶,而命運正如一壺水~

水~或許是溫吞的,也或許是熾熱的~甚或是冰冷的~

在沈浮中~茶葉釋放了深蘊底層的縷縷清香,

也可能在冰冷中,慢慢凝煉出有點苦澀的冷泡茶~~

而生命,也只有遭遇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,

才激發出屬於自己的那一脈脈幽香。

(想來,我該試著喝喝冷泡茶…)



人生路繼續延伸,風景不斷變換,

生命中的人流,依舊是穿梭不息,

那麼~我們又如何期盼人生有不變的永恒~~

(常常,陷入深沉的思索…繼續泡茶~)



走遠了,再回頭望~

許多的事,在不經意中模糊,

有人悄悄地來,默默地的守候,

更多的人,匆匆的出現,又急急地遠走,

但~那都是塵世中的際遇,也是塵世中的你我不能抹滅的緣分~



生命裡,最不捨得的那一頁,總是藏得最深。

也總是會留下重重疊疊卻又無法消除的痕跡。



人生,是被時間所鋪就而成的路,

走過的是時間,走不過的是回憶~



轉過輪迴門,我們相逢在今生~

來~奉茶一杯~

只為了~一圓那千年擦肩的前世盟約~~

2 則留言:

  1. 清茶般的一页人生,流水般的一串命運,有比这更微妙凄迷的比喻嗎?
    其实,我也深信緣之一字,但却无能支配,尽管只在此塵世上的一次曾经偶然遇上,轻轻擦肩而过,也是一点不能磨滅的緣。就说这页浮生若茶,今日有幸能睹,何赏不也正是一点緣份? 欣佩寫文人,从今后,我也该当常烹清茗,学习领略人生,然而,我希望的是,能够让时间和回忆都一同走过和逝去,如此,人生方可舒怀适暢,可否認同? 也不管命運要如何導我,我将会处之如茶,默默品嘗,但愿它能香濃适度,清淡还甘,虽然,有时难免也会苦澀潛心,望也能轻鬆渡过,不留遗憾。来吧,请准我再次用你所言,容我也为你奉茶一杯,一圓那千年擦肩的盟約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...
    悲悲喜喜的回憶…方才成就我們紛紛擾擾的人生…
    沒有回憶,也就沒有了人生,您說...是不?…

    謝謝朋友的知遇,也感謝您的茶水一杯…
    此刻與您擦肩了~

    再回斟一水薄茶~
    祈祝您~一生輕鬆渡過~永遠清淡還甘~

    來~泡茶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