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不溫書的夜,欣賞「變身怪醫」去

6月24日星期四,是百老匯全本音樂劇「變身怪醫」( The strange case of Dr. Jekyll & Mr. Hyde)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,心中一直很期待~~

這天是個好日子,正值莘莘學子期末驗收之際,Irena當然也不例外。本來有人臨時想放棄,覺得考試還是滿重要的;但我當然是不可能奉陪的,這種經典名劇怎能輕易放過~考試不是靠實力嗎?怕什麼?

不知是否為台南第1場演出,舞台尚未安頓好還是啥原因,這場戲遲至晚上7:50分才開演,但文化中心也沒人出來吭半聲氣,實在有點失禮,缺了那麼一點「文化」水平。
幸好,《變身怪醫》果真名不虛傳,充滿高疊起伏的劇情,動人心弦的歌曲,打一開始就緊緊擄獲了觀眾的心。難怪《變身怪醫》在劇本、演員、服裝設計以及燈光設計,獲得了多項音樂劇獎項,包括至高榮譽東尼獎提名,世界戲劇獎、劇評人獎、外劇評圈獎等獎項。
《變身怪醫》的戲劇張力在於刻畫人性善惡、雙重人格,以及展現愛情和親情的力量。主角Jekyll 為了醫治父親的心理疾病,在自己身上進行人體實驗,找尋將善惡分離的方式。實驗過程中,善良的Jekyll逐漸無法控制邪惡的分身Hyde,而成了殺人魔王,甚至殺了紅粉知己;最後Jekyll選擇一死以解除身上的邪惡力量,才結束這場試驗悲劇。
謝幕時分,觀眾全鼓紅了雙掌;Irena說:好好看喔,他們唱得真好,音拔得那樣高亢持久,表情又自然生動…..
【註:Irena上台表情總是非常嚴肅,果真在演戲,一點也不自然。】

買了張《變身怪醫》音樂劇原聲帶,走出演藝廳大門,已經十點卅多分;兩人向桂田中信停車場方向踱去,我問著:「放棄溫書還值得吧?」。Irena說:「當然值得~跟您預約下次的歌劇魅影囉。」
(註:所有劇照來自翻拍,為了儲存這份美好的記憶。)

24 則留言:

  1. 與人相處不妨多用眼睛說話,多用嘴巴思考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認識自己,是發現妳的真性格、掌握妳的命運、創照你前程的根源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做好事,不需要給人知道,雖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但我相信,這會帶給我快樂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當我微笑時,世界和我一起微笑;當我快樂時,世界和我一起活躍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知識可以傳授,智慧卻不行。每個人必須成為他自己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想説的都給大家先説了,自己又智商低,没創意,不知該寫些什么留言,但 JOJO 这兒的描述虽简短但仍确实精采,令到我似乎也身历其境般看了场好戲劇,多謝妳的分享啊。
    David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厚~「智商低,没創意」這句話會擂到一堆人耶~小心會被扁喔~"~
    要謝謝的人是我,感謝David願意跟我一起分享這個世界^^
    JOJO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多謝 JOJO,也希望 JOJO 日後若有空闲时能在这个已經如斯美丽的世界裏再增添更多的色彩!
    Davi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種色彩,一種光芒,交會~讓世界迸出更炫麗的火花~~謝謝David的加持:)
    JOJO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