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2008背包客的鐵路環島tour台灣~記九天之旅-1

緣起~

一直想找機會再回南加洲與我的朋友相聚、漫遊,今年終於東挪西擠的將工作排開,準備背著我的NB跟相機,趁暑假飛越太平洋而去,心中非常期待,一切也都在掌控中….忽然,某一天,張小兔竟石破驚天的說:「我想要環島旅行,好好認識台灣!」喔~我可不記得,是否曾在半夜餵她吃西瓜解渴,怎麼地~說反就反呀!唉!真是小人耶(註:9歲多,當然算小人)。

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,實在令人傻眼,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;不過小妮子可篤定得很,也只得取消原定計畫,一切重來~~最後,決定來趟符合潮流而且很夯的「節能減碳」之旅,當起背包族,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為首選,不去浪費多餘的資源;這樣的計畫獲得張小兔的附議,通過了倆人組的暑假鐵路環島旅行提案。

第一天 July, 17, 2008
風雨無阻的出發~圓了一個美麗的意外
就在第七號颱風「卡沒雞」來襲,暴風圈開始籠罩全台的17日早上,看著張小兔整裝待發已久的小背包(註:其實也不怎麼小,與我的一般大),不禁皺起眉頭,試探性的問了她:「卡沒雞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,我想…」,躊躇滿志的張小兔,非常果斷的說:「說好了,就要去唄~」為了重信守諾,有個人的臉上佈滿了線條,背起了自己的背包,就在淒風苦雨中與人小膽子也不大的張小兔,邁開壯志豪情的鐵路環島之旅。

剛離開家門,褲管子已經濕了一大截,更別提那把沒出息的傘,竟然見風轉舵,立刻舉起傘裙投降,倆人走到火車站,已是十足的狼狽相。午後一點19分,跳上台鐵往高雄的自強號,揮別台南。坐在車廂中,張小兔開心的唱著歌兒,從英文唱到中文,從台語頌到客語,小臉興奮得溢於言表;一旁的我,則是望著雨勢不肯停歇的窗外,情緒忐忑的隨著火車一起奔馳。

在颱風天踉蹌出門,居於運籌帷幄的我,真是憂喜參半。喜的是,第一次,小人兒自己扛起屬於她的責任行囊,毫不怯場;憂的是,這一路也只決定了大原則,可沒排定小細節,更別提總共要混多少天的預算(註:反正信用卡帶著就是)。大原則指的是環島一周,小細節指的是旅遊點及住宿。而我們的環島旅程,剛剛開始上場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