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雨豆之戀



〈雨豆之戀〉十二株老樹的詩記之七   --  (by 王浩一)



你喜歡我嗎?

南美來的害羞大男孩



如果我是雨,

我一定喜歡從你的羽狀複葉擦身而過,

逗弄你的羞澀和赧然,

從合閉而且些許下垂的小葉們,之間

滑落,輕撫,故意地

滑落,不經意地滑落

不斷輕觸,就是喜歡看你微微抖動胸膛和害羞

我再滑落到另一片,又一片,嬉鬧脾氣後

噠噠,噠噠,滴往樹幹下的草地



如果我是風,

我也會喜歡輕巧地穿過你高聳粗壯的髮茨,

像是素潔的纖指撥弄,不斷地梳理

濃鬱修長的枝椏,

整齊而且禮貌的小樹枝,

我會把他們搖晃,

緩緩地搖晃,像禮拜天早上唱詩班的小男童,

擺動音樂旋律的優雅

吟哦中,我會以海洋呼吸的起伏

呼喚你的雨林故鄉



如果我是雲,

我倒是想把你寬大的樹影溫柔地抹去,

再把我潔淨的輕紗包覆,像是擁抱地包覆

遮去你故鄉的陽光

以端莊又帶著情挑的姿勢,睡去

我想我們應該是對好戀人,

南美男孩,大雨過了,長風也盡

我是雲,佇足在高高的月下

與你相遇,你⋯喜歡我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